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ESG > 社会责任报告

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内容概要:

  《中国农业银行2015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是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以来发布的第九份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参照《全球报告倡议组织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4)及金融服务业行业补充指南、国际标准化组织ISO26000《社会责任指南》等标准编写,同时符合银监会、银行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社会责任指引要求。

  报告由四大部分组成。其中:经济部分包括“全面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能力、着力培育服务实体经济新动力、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个章节。环境部分主要反映“增加绿色信贷供给助力生态文明”;社会部分包括“加快科技创新提升客户体验、多策并举促进社会和谐、比学赶超创造团队自信与激情”三个章节。

  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精准扶贫主题。扶贫高度契合本行责任与定位,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选用“扶贫攻坚”作为主题。在封面设计上,用一张“农行员工与贫困老人贴对联、三个小孩牵手幸福”的照片,传递出农行扶持贫困人群的人文情怀,体现农行人扎根基层、与贫困户、弱势群体打成一片的真实场景。二是内容以大项目为主。突出2015年本行社会责任工作的重点与热点,使利益相关方更加清晰地了解农行重点工作和成效。如在服务“三农”上,突出农业现代化;在绿色金融上,反映本行发行的首单绿色金融债;在客户服务上,着重展示本行科技创新。三是进行了整体设计创新。在七个章节页上,采用大数据、漫画、一张图、散文等形式,重点反映本行责任思想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将社会责任活动以更直观、更生动、更活泼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实现与各利益相关方的良好沟通。四是资料来源更加广泛。除了从总行部门和分行获取资料外,还通过公共媒体、微信公众号、扶贫新闻大赛、城乡金融报等多个渠道收集,素材延伸到二级分行、县支行、网点,让更多源于基层、充满活力的素材在报告中充分展现。

阅读帮助:

  由于报告内容文件较大,建议您先下载再阅读。

  报告内容为PDF格式文档,需使用专门的阅读软件 Adobe Acrobat Reader 进行阅读。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