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ESG > ESG动态

[普惠金融/乡村振兴]农业银行:普及金融知识 助力乡村振兴

  自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农业银行在全面做好金融服务基础上,瞄准金融知识普及“洼地”,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作用,在全国脱贫地区广泛开展“金融宣讲乡村行”宣教活动。通过对特定群体开展金融知识教育,着力提高脱贫地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统筹规划为先,畅通金融教育宣传的“最先一公里”。 

  农业银行将“金融宣讲乡村行”作为金融知识普及月的一项重点内容,根据各地“三农”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特点和百姓需求,预先谋划,细化方案,绘制“作战图”,分层次、差异化、精准施策地开展教育宣传。选取农业银行4个定点帮扶县,重点开展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人民币基本常识、信用卡合规使用、个人信息保护等基础金融知识教育,助力百姓共享金融信息资源。针对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重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依法理性维权等案例警示教育,增强百姓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意识。针对全国832个脱贫县,重点开展虚拟货币炒作、投资理财风险、电信网络诈骗等风险提示教育,提高百姓金融消费风险防范能力。 

  多维联动为核,打通金融教育宣传的“最难一公里”。 

  为破解金融教育宣传形式化、简单化的难题,农业银行创新手段、拓宽渠道、丰富形式,实现线上与线下协同,金融服务与教育宣传互动,确保金融知识真正走入群众内心,讲到人民心坎上。立足物理网点阵地,落实一对一讲解,提升到店客户的针对性讲解水平。拓展线上教育宣传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易于触达、乐于接受的渠道,发布原创金融知识宣传作品、以案说险案例,全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扩大宣传半径,让金融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丰富宣传形式,增强广大群众的“主体”意识,以金融科普直播、互动游戏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参与度,将教育宣传由枯燥单一的“说教”输出转换为身临其境的“主动”接收。 

  精准发力为要,连通金融教育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期间,农业银行依托乡镇网点和“惠农通”服务站,将教育宣传触角延伸到偏远地区,广泛深入农村,走进村庄集市,来到田间地头,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农村大喇叭等形式,围绕金融宣教、助老适老、数字乡村、反诈拒赌等内容,开展金融教育宣传。农行湖南安仁支行与当地人行共建“湖南省农村金融教育示范样板村金融夜校”,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农行广东分行开展“下乡送教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活动,赴连樟村“四点半课堂”授课并捐赠文具书籍物资;农行河南分行组织开展“我为村民刷面墙”活动,在农村地区展示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筑起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围墙;农行西藏浪卡子县支行将金融服务车开到被喻为“世界之巅”的普玛江塘乡,开展金融戍边服务活动,履行好金融戍边的政治责任。 

  通过开展“金融宣讲乡村行”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增强了脱贫地区人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风险辨别和防范能力,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农业银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展现金融担当,为维护金融秩序稳定、构建良好金融生态、促进社会和谐贡献“金融力量”。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