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农行 > 绿色金融专题 > 绿色金融动态

营业网点查询
营业机构查询
客户服务中心

农业银行印发《中国农业银行信贷业务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办法》

  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支持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一步提升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效能,农业银行日前印发《中国农业银行信贷业务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全行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规范。 

  明确风险管理内涵。《办法》对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进行了界定,明确将与客户相关的耗能、污染、土地、健康、安全、生态保护、气候变化等纳入管理范畴,将管理范围覆盖到全部法人客户、各类信贷业务,纳入全行信贷管理体系,作为信贷决策的重要依据。 

  提高分类管理能力。根据客户面临的潜在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程度,将农业银行客户划分为不同的风险类别,根据风险评估情况实施差别化管理措施。坚持分类施策、有扶有控,积极引导支持属于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信贷业务,对非生态友好型客户和项目实施“一票否决”。 

  优化全程管控要求。将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要求纳入信贷业务全流程,在尽职调查、审查、审批、存续期管理等业务各环节明确审核要点,实施动态评估,落实全流程管控要求,提高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精细化管理水平。 

  强化保障机制建设。健全信息收集机制,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沟通,扩大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信息来源。强化信贷管理系统支撑,推进完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机制。开展专业培训,提高专业能力,推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队伍。 

  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是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农业银行将认真贯彻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扎实推进绿色金融战略,以落实《办法》为抓手,探索构建具有农行特色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管理体系,不断提高支持绿色低碳发展和防范绿色转型风险的能力。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