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明晟ESG评级提升至“A”

  近日,明晟(MSCI)将农业银行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级从“BBB”调升至“A”,为目前国内上市银行最高级别,反映了具有市场重要影响力的评级机构对农业银行ESG管理和披露水平的认可。MSCI的最新评级结果显示,农业银行在金融服务可及性、人力资本发展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在公司治理、融资环境影响等领域的评分持续提升。 

  近年来,农业银行坚持以公司治理为基础推动ESG建设。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董事会及相关专委会ESG治理职责,在董事会成立“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均走在了国内同业的前列。从2021年起,将ESG工作纳入董事会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向董事会及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全面汇报ESG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逐步扩大ESG关键事项审议或报告范围,充分发挥董事会的战略部署和决策引领作用。高度重视与利益相关方的沟通,农业银行构建起包括定期报告、社会责任报告、绿色金融发展报告以及官网、全媒体等多渠道的信息披露协同机制,探索开展ESG本土化、农行特色化的信息披露实践,积极向社会公众展示农行ESG发展绩效。 

  此外,农业银行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以国际标准推动ESG工作。目前,农业银行已经签署了《“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负责任银行原则》(PRB)、《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气候友好银行北京倡议》,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支持机构。这些国际倡议或标准的加入,极大地促进了ESG理念的传播和中国特色实践,推动了相关领域的投资和管理工作,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