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支持广汽埃安百亿级混改引战项目成功落地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旗下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成功实施10亿元市场化债转股投资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埃安)混改引战项目,该笔业务落地是农业银行积极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具体举措。本次A轮引战增资规模超过180亿元,共引入人保资本、南网能创、国调基金、深创投、中信金石、农银投资等53名战略投资者,是目前国内新能源整车行业最大规模的混改引战项目。 

  广汽埃安成立于2017年,是广汽集团纯电新能源汽车事业的发展载体,成立5年来已陆续推出多款智能纯电新能源汽车产品,具备自主研发的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技术、海绵硅负极片等硬科技水平。此次A轮引战增资完成后,广汽埃安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了上下游战略性产业资源的优势,为新产品开发、新一代电池、电驱研发及产业化建设、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及产能保证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布局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极大的提升广汽埃安未来发展的综合竞争优势。 

  农业银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绿色低碳发展的决策部署,始终践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银行定位。近年来,农业银行充分运用“商行+投行”、“融资+融智”、“资金+牌照”等经营优势,持续强化“投、贷、债、服、顾”五位一体的综合化金融产品体系,在稳住经济大盘、畅通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方面充分发挥带头和支柱作用。 

  下一阶段,农业银行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在服务各项国家重大战略上展现更大担当、更大作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