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党委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7日下午,农业银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行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建设农业强国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任务,加强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优化服务模式。要对标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标准,持续强化县域农村重点领域金融供给。做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金融服务,大力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种业振兴行动。牢牢把握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重中之重的要求,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富民产业,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开展乡村特色产业定制化金融服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尤其是做好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革命老区的金融服务。要大力发展县域绿色金融,积极支持生态低碳农业发展。强化农业科技和农村改革金融服务,助力提升农业强国建设双轮驱动能力。瞄准“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的目标,服务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会议要求,继续倾斜匹配“三农”和县域金融资源,强化各项差异化政策支持。要完善“人工网点+自助网点+惠农通服务点+互联网线上渠道+流动金融服务”“五位一体”渠道服务体系,让现代金融惠及更多县域农村。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压紧压实各级行党组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责任,打造一支堪当服务乡村振兴重任的金融干部队伍,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