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聚焦实体经济重点领域 强化金融资源供给

  农业银行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责主业,把服务稳经济和扩内需放在突出位置,不断优化完善制造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金融资源供给,更加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截至3月末,农业银行公司类贷款余额突破12万亿元。 

  打造产业升级转型动能 

  农业银行围绕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涉农及县域制造等领域,创新服务模式,完善产品体系,不断加大制造业贷款尤其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优化推广产业集群、产业园区、产业链等批量服务模式,重点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助力制造业稳链强链补链。近年来,农业银行主动服务动力电池行业某头部集团客户产能扩张和产业升级,为该集团多个动力电池重大项目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其成长为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制造商。截至3月末,农业银行制造业贷款(监管口径)余额达2.69万亿元,增量超3900亿元,其中,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量超2100亿元,制造业贷款的增量、增速居同业前列。 

  服务稳经济大盘重大项目 

  农业银行突出抓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不断强化组织推动和机制建设,加强项目过程管理。自去年实现全国商业银行首笔配套融资以来,目前配套融资额和项目数量均居同业前列。不断加大对国家基础设施重大项目支持力度,为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多样化金融服务。先后支持了京雄高铁、G4京港澳高速扩容改造、G5京昆高速扩容改造、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等一大批“十四五”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筑牢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农业银行致力于打造“投、贷、服”一体化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目前已设立16家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着力提升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助力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区域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布局,助力各地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蓬勃发展,农行上海分行聚焦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全力支持行业发展;农行安徽分行创新推出“科技专新贷”,切实解决科创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3月末,农业银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量超4300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4倍,“专精特新”企业贷款首次突破2000亿元。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围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绿色升级、节能环保、生态环境等绿色产业,农业银行持续加大对风光电、水电、核电、天然气、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行业的支持力度,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产行业倾斜。不断丰富完善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体系,强化合作交流机制,与重庆市政府、北京绿色交易所等政府、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大力支持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碳市场建设。截至3月末,农业银行绿色信贷余额突破3万亿,有力地支持了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