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各直管单位党委扎实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农业银行各直管单位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精心安排部署 严实谋篇开好局 

  农业银行各直管单位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农行总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实际,从严从实研究制定本单位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谋好篇、布好局。 

  农行上海分行党委坚持“紧”“实”“严”原则,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一张蓝图”绘就方案路径;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清单,“一张表格”理清责任分工,做到落地落细落实处、见人见事见真章。 

  农行浙江分行党委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贯通,与建设区域领军银行和系统先进分行的奋斗目标相贯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新成效。 

  农行重庆分行党委建立主题教育工作清单、党委班子成员任务清单和机关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对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机关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明确主题教育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稳步推进。 

  农行总行机关党委紧紧围绕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走好“第一方阵”定位,坚持“牵头抓”与“带头做”相结合,研究制定总行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指导工作安排,将工作内容细化到月、责任到岗、明确到事,压紧压实责任。 

  注重学用结合 凝心铸魂强根基 

  农业银行各直管单位党委自觉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举办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农行辽宁分行党委坚持以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系列之“阅读新思想、奋进强行路”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采用多种形式开展理论学习。 

  农行福建分行党委在深入学习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的基础上,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福建》等著作,用好用活当地红色资源,将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有机融合。 

  农行河南分行党委通过全面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三个修养”,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本领“三个本领”。 

  农银人寿党委开展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邀请专家学者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智慧力量,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 

  大兴调查研究 推动发展解难题 

  农业银行各直管单位党委紧紧围绕总行党委制定下发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结合自身实际,认真选定调研课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着力推动解决发展瓶颈问题和客户、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农行江苏分行党委深入南通、常州分行等地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和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措施推进情况调研,赴龙头企业考察传统制造业产品转型升级融资难问题,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并跟进落实。 

  农行西藏分行党委深入发展滞后、条件艰苦的那曲分行调研,到企业与客户深入交流,到网点与员工面对面交谈,了解高海拔地区客户、群众、员工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农行宁波分行党委明确7个调研专题,加强统筹安排,突出过程实施、成果转化、监督问效等环节,着力将调查研究做深做实。 

  农行研发中心党委赴北京分行等地开展调研,深入营业网点了解基层党建、科技赋能、生产保障快速响应通道和分行研发支持等情况,排摸痛点难点堵点问题。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