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农行 > 农行资讯 > 新闻中心

农行资讯

营业网点查询

农业银行以高水平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金融服务

  5月20日至31日,农业银行举办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金融科技活动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多样化活动,全方位向公众展示农业银行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客户提供智慧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探索和实践。 

  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引擎 

  建设面向乡村振兴的智能数据服务云 

  近年来,农业银行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引擎,打造面向乡村振兴的智能数据服务云。围绕“采、建、用、管”的数据驱动方法论,全面采集各类内外部数据,不断夯实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的数据基础;持续深化数据应用,构建数字化金融产品助力数字乡村生态建设;不断强化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有力保障数据安全。 

  智能数据服务云应用以来,农业银行先后发布兴农链客、农企通等多款数据产品,有效支撑供应链贷款、城镇化贷款、水利贷款等7大类乡村振兴金融产品;依托“兴农”系列数据产品,为“惠农e贷”“富民贷”等线上信贷产品提供授信准入数据服务。 

  加快手机银行迭代升级 

  依托金融科技提升线上金融服务便捷性 

  农业银行将手机银行作为线上经营主阵地,综合运用移动互联、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持续优化手机银行平台。聚焦“基础服务、民生服务、惠民便民、乡村振兴”功能,目前已正式推出手机银行8.1版。 

  强化基础金融服务,用户体验不断优化。简化用户激活流程,提升手机银行无障碍服务能力;持续完善账号转账、贷款、理财、基金等投资理财业务流程,提升基础金融服务能力。关注民生金融服务,个人养老金功能全面升级。新增养老金节税计算器,为客户提供更加直观的收益参考;实现养老金账户与专属存款、理财、基金、保险等产品之间的信息共享;优化“网捷贷”“助业快e贷”等产品签约环节认证方式,有力提升民生金融服务能力。加强惠民便民服务,城市专区实现全覆盖。全新推出医保专区,打造“一城多面、千人千面”的特色金融服务,为本地客户提供差异化金融产品,全面助力分行特色业务高质量发展。深耕乡村振兴建设,手机银行乡村版焕新升级。先后拓展接入惠农贷款、农技学堂、惠农政策等特色“三农”场景,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推进实施金融机具创新工程 

  打造金融科技自主创新应用的农行方案 

  农业银行着力实施金融机具创新工程,自主研发打造了以场景为延展的金融机具创新平台,荣获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发展一等奖。目前,该平台已推广至农业银行全部营业网点,加载上线了400多个业务应用场景,实现近20万台金融机具的升级换代,有效助力农业银行营业网点人力资源优化配置。 

  农业银行将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金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业务发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金融场景推广应用,持续打造业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动力引擎,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应对新挑战、交出新答卷。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诚信网站标识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诚信网站标识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
  •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标识
  •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本网站已支持IPv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