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ps! 您现在看到的是农行网站手机版,全屏展开, PC版更舒适哦!
 
 

您现在的位置: 三农服务 > 三农资讯 > 服务三农

四川南充分行推行“五制”助力实现脱贫摘帽

  2016年,南充分行以讲政治的高度勇担助力脱贫摘帽的历史使命,集中员工智慧谋划扶贫方略,推行“五制”工作方法实施五大扶贫工程,积极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有效地促进了南部、蓬安县通过了省级脱贫摘帽检查验收,得到地方党政的肯定。

  一、行级领导和相关部门划片包干制。按照市、县委脱贫摘帽的整体工作安排,根据工作权限和职责定位,对金融助推脱贫摘帽实行“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划片包干工作责任制。

  二、金融助力和脱贫摘帽目标责任制。市、县行组织联合调查组,深入南部、蓬安县贫困村、贫困户等进行了调查,了解了客户的需求、地方政府的愿望,据此编制了中短期金融扶贫工作“两规划一方案”和《南充分行金融助力脱贫摘帽实施意见》,制定了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带动贫困户数等金融扶贫目标任务。

  三、客户经理和扶贫专干分工负责制。该行开展了“为政府分忧,为农户增收,为农行添彩”的脱贫摘帽攻坚专项活动,推行五大扶贫工程,落实专人负责,将南部、蓬安脱贫摘帽的政治责任化为农行的具体行动。法人客户经理负责“基础设施扶贫”和“产业扶贫”两大工程,个人客户经理负责小额信贷扶贫工作,惠农通专管员负责渠道扶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负责定点扶贫村的精准扶贫工作。

  四、农业银行与政府部门协同配合制。通过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达成政府增信发放惠农贷的共识,由政府建立风险补偿基金,农行以此为担保发放惠农贷。与贫困乡(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产业技术培训班、农民夜校,用电话逐户通知借款人学习农业生产技术,以确保金融扶贫的“造血”能力。

  五、政策激励和奖优罚劣考核评比制。该行将助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机关各部门和支行,在三农金融业务“春天行动”、“激情仲夏”、“赢在金秋”、“完美收官”活动中增设了扶贫小额贷款等指标,对脱贫摘帽工作未完成计划的支行班子评先评优一票否决。

注:具体开办的业务种类及办理程序、办理条件等以中国农业银行当地分行有关规定为准。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 京ICP备05049539号-1 | 京ICP备05049539号-5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中国反网络病毒联盟白名单可信应用

分享至:

客服热线:95599

中国农业银行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49539号-1  京ICP备05049539号-5